一块凉糕🍮

教授太爱我了怎么办

文/阿尧

< 八 >

开学伊始,课量不算多,作为大学生,没有作业,所以双休日没什么事的时候,王嘉尔又被段宜恩拐回了家,没有半点防备,还乐颠颠的。

这次不是别墅,而是段宜恩平时每天住着的教师公寓,学校分配,临近校园操场,楼层很高,视野开阔,王嘉尔觉得比起漂亮却冷清的山腰别墅来,这个并没有多大的高级公寓倒更具备一些人情味。

人也在,情也够浓,不错。

盘坐在沙发上胡吃海喝的王嘉尔一边刷着排骨大大的微博,一边看着厨房里忙来忙去的段教授这么悠哉悠哉的想着。

段宜恩端上一盘切好的鲜美多汁的橙子放好,看着小家伙稀里哗啦跟小花猫似的,抽了张纸巾给他擦嘴。

“多吃点,我特别喜欢看你吃东西,看着就很幸福,很满足。”

王嘉尔伸着小脸乖乖让擦,一边看着手机里排骨大大昨天发的那张照片,一张平淡无奇的风景图,也能看上很久很久,想象着透过照片后面的那个人,究竟是怎样一个人,真实性格和作品中所展现的,似乎有很大的不同。

一面直率而有趣,另一面却是云淡风轻,就连普通的生活细节,都不愿意过多透露。

“看什么呢?又是那个作者?”

段宜恩试图伸脑袋过去看,被王嘉尔先一步捂紧。

“嗯,我喜欢他。”

“...........”

段宜恩突然有些嫉妒,即便只是一个远在天边的网络作家,他也止不住的嫉妒。

这么久了,他的小家伙,还从来没和他说过喜欢这两个字呢,倒是已经给一个陌生人表白很多次了,还当着他的面。

王嘉尔丝毫不知道旁边人内心的ooxx,怡然自得的拿了片橙子,一边吃一边四仰八叉斜靠在沙发上刷微博,安静又惬意。

“嘉嘉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“噗———”

王嘉尔猝不及防刚啃下来的一块橙肉直线飚了出去,啪叽黏在了对面的电视屏幕上,再缓缓流下来。王嘉尔吞了口口水,瞪大了眼睛望向他。

“你说什么呢?我们.......不是玩玩而已吗?”

“谁跟你说只是玩玩而已的?”段宜恩猛然靠近将他扑倒在沙发上。“你看我像这种人吗?”

王嘉尔突然被压,手里剩一半的橙块掉在了地上,梗着脖子看他,然后,懵懵的点了点头。

“谢特.........”段宜恩扶额,第一印象果然很重要!!如果上天再给他一个机会重新开始的话,他一定不会.........呃他可能还是会选择先日为主。

没办法,小家伙太鲜嫩可口,不操不是人。

“那你搬到我这儿来住,我们同居吧。”

王嘉尔推开他坐起身,摇摇食指。

“说居不说吧,文明你我他。”

“.........去他妈的文明,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。”

段宜恩感觉自己要狼变了,面对这个小崽子,他总是忍得很辛苦。

“那我搬过来有什么好处?”

“我能给你补课啊,除却心理学专攻,国外名牌大学毕业,硕博连读双修,还对付不了你小小大二生的功课?高数马哲随手拈来你信不信?”

王嘉尔顾不上他越靠越近的天仙脸蛋,睁大了眼。

这是真·补课啊。 

窝在温馨公寓里的生活方式过于惬意,以至于王嘉尔常常会忘记时间,比如现在,段宜恩正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打着字,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王嘉尔咬着手指在他身边转来转去,欲言又止。

明天是他的生日,他在三天前就已经邀请了班上那些关系好的同学来家里开派对庆生。

然而这两天过得太惬意,完全忘记了这回事,眼下妈妈已经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催他回家,而段宜恩还压根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。

他倒也不好意思说,生怕段宜恩送礼,大操大办。

毕竟才认识没多久,实在不想他破费。

“那个.........”王嘉尔咬手指靠近,又不知怎么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段宜恩被绕得眼花,一把将他拉过来抱坐在腿上。

“你,现在能不能送我回家?”

王嘉尔闭眼又睁开,非常不好意思。

“明天是我的生日........我,我叫了同学来家里玩,我妈在家等我一起布置派对现场。”

“明天你生日?那你干嘛不早说。”段宜恩惊诧,直接捏上小家伙的脸,力道不轻不重以示惩罚。

“不想让你花钱送礼,太破费了。”

“哟,还没过门就知道为我省钱持家了啊,真贴心,奖励你一个啵啵。”

段宜恩说完便将他压倒在沙发上深深吻了上去,唇舌辗转,缠绵悱恻,吸吮着那红润唇瓣像是汲取最甜美的花蜜一般,手指探入衣摆里把能摸的不能摸的都摸了个遍,揉了半天才不舍的放开。

王嘉尔已经习惯了臭流氓的奖励方式,淡定一抹几乎被亲肿的嘴唇。“送我回去吧,不然来不及了。”

“那行,明天我也去。办完party就直接搬去我那里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王嘉尔: !!! 你跟谁说定了!?? 

繁华市区的小栋房无疑是最适合办party的,交通便利,热闹管够,现场装饰得又酷又简洁,像极了王嘉尔既甜软可爱又swag满满的性格。

关系好的同学已经陆陆续续到达,有男有女,因为熟识所以一点都不尴尬,三两成群靠在一起看着客厅那边轻声细语的交谈着,或激动或饶有兴致。

“哎,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到段教授诶,原来他私底下是这样的,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!!”

“哎你不觉得那样的场景好像家访现场吗?我头一回看到嘉尔这么局促的样子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”

“什么家访现场啊,你看看阿姨笑得那样子,整个一小情侣见家长啊!”

............

没错,他段宜恩就是来走后门见家长的。

“段教授啊..........”

“伯母,叫我小段或者宜恩就好。”

“宜恩啊,你看你年纪轻轻的就当上教授了,真是了不起啊。”王妈妈握着段宜恩的手笑成了一朵花,看他哪哪儿都满意,恨不得当场认下来当作干儿子。

不过王妈妈要是知道这理想中的干儿子,真的干了她儿子了,她可能要昏古七。

“怪不得经常听嘉尔提起你呢,说你长得好看,学历又高,年轻得不像个教授。”

“妈!!你说这干什么.........”

我不要面子的啊!!

王嘉尔捂脸,他已经顾不上那边各自玩闹的同学兄弟们了,他被段宜恩盯得只想麻溜的找块豆腐啪叽撞死在上面。

“我们家嘎嘎还说啊...........”

“嘎嘎?”段宜恩疑问开口,揶揄地盯着王嘉尔,悄悄勾起嘴角。

王嘉尔还能说什么,他也很绝望啊,他老妈一见着这个长了一张人畜无害骗人脸蛋的天仙教授,快把他老底都给掀出来了。

“我小名,只有最亲的家人才这么叫。”

王嘉尔再也捂不住这张脸了,他感觉默认段宜恩登门拜访是他这些年来最智障的决定。

他找了个借口开溜,逃得远远的跑去和朴狗斑斑他们打牌,招呼大家吃零食,转移大家的视线,他要聊就让他和妈妈聊个痛快好了。

段宜恩年轻归年轻,毕竟是教授,头衔和身份在这儿,这是学生的派对狂欢,他也不爱去凑这热闹。

玩牌玩到兴头上,喝了点儿酒,王嘉尔这点一杯倒的酒量自然是吃不消的躲去阳台透气。

他趴在栏杆上有气无力的埋下头,愣神看着楼下院子里漂亮的花草盆栽一动不动。

一双手就这么从后面环抱住他的腰钻了进来,吓他一跳。

“你们好好玩,生日宴和蛋糕都准备好了。小孩的狂欢大人就不掺和了,我陪你妈妈逛街去了,下午再开车送她回来,然后接你回公寓,自己该收拾的东西收拾好,等我。生日快乐。”

段宜恩说完吻吻他侧脸,吓得他差点弹起来。

他看着妆容精致,笑容满面拎着包从房间走出来的自家妈妈,再看看段宜恩稀松平常的表情,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WTF ??这就被他给收服了???

这是亲妈?????

评论(21)

热度(134)

© 一块凉糕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