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块凉糕🍮

爱就一个字 - 张信哲

宜嘉相遇六周年贺文


短篇/现实向


‖ 回头路已是那么漫长


*


王嘉尔又双叒叕把段宜恩送给自己的克罗心手链落在了美容室里。


就在为了香港FM行程,早起赶去机场之前。


每次段宜恩都要直勾勾无奈盯他好几十秒,才亲自下车返回去找到,再不由分说重新为他戴上。


话语不多,却也从不责怪他大意,清爽的眉眼总是涌动着独属于他的温柔和坚定。


“Marky........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说我是不是老了啊。”


去往机场的保姆车上,段宜恩一转头,便看见王嘉尔懒散斜躺在座椅上,对着手机屏幕当作镜子扒拉着自己的眼皮。


“最近总是容易忘东忘西的,对很多事也都开始力不从心了。你看看,我是不是长皱纹了?”


眉头轻皱,薄唇紧抿,装得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,白嫩又布了些凸起脉络的手背不停搓弄自己的脸。


连指甲盖儿都透着活力粉的年纪。


段宜恩坐在他身边,摘下一边耳机,摁下他动来动去没个停歇的手,轻柔莞尔。


“是你自己想太多。”


他拍拍自己的腿,示意王嘉尔躺下来。


“你太累了,抓紧睡一会儿,到了我叫你。”


他往前后看看,已经做好机场造型的队员们此刻却都睡得昏昏沉沉,四仰八叉,仰头张嘴毫无形象,滑稽可爱,却又令人无比安心,都已经朝夕相对了好些年,是最亲密的好兄弟,纵使包袱全无,又何尝不是时间堆积出来的信任与感情。


段宜恩看着躺倒在自己腿上,乖乖闭上眼睛睡觉的王嘉尔,将摘下的那只耳机塞进他的耳朵里,直到看见他在清晨微白光线下的浓密眼睫毛渐渐趋于平静不再抖动,才抬起手顺着方向轻轻拨开他刚做完造型不算很软的额前发丝。


对于他,总是和别人不同的。


从六年前的七月三日遇见他的那一刻开始起,目光便再也没能从他脸上移开过,直到现在。


总是会不受控制地想要给他最好的呵护。


就像现在。


飞驰中车身微微晃荡,段宜恩伸出手,掌心垫在王嘉尔摇摇欲坠的脑袋下固定,为他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抬头眯起眼看向窗外愈渐升高的太阳。


抬起另一只手,挡住了这刺眼恼人的光线,在他深邃眼眶上,投下了一片清凉阴影。


睡着的王嘉尔五官非常柔和,如同初生婴儿般微微抿着嘴笑,光线下脸上细小的绒毛都是可爱至极,看得段宜恩一时间竟移不开眼,经纪人哥哥透过后视镜瞥了过来,吓得他内心一突突。


回过神来,倒又笑话自己太过敏感。


王嘉尔胸前的倒三角形吊坠项链,随着车厢的晃荡一点点下移,最后掉落悬空在空气里,在光线中不时发出耀眼璀璨的光。


段宜恩垂眸看着那坠面上的钻,密密集集镶成一个王字,像极了王嘉尔的性子,乖张而闪耀。


他想拿起这个吊坠放在掌心仔细看看,指尖动了动,还是决定继续遮挡着阳光,不愿扰人清梦。


说起来,七人都拥有一个倒三角吊坠,还是他的主意,是他很早之前就产生的一个念头。


散是七人七色,合则坚不可摧。


他把这想法和兄弟们一说,当场一拍即合,王嘉尔介绍了信任的品牌合作,挑选材质颜色时,他还特意选择了与金相对立的银色作为自己的吊坠主色。


一个小小的配色,也足够让他内心雀跃许久。


到机场后,又是一阵辗转登机,段宜恩找到自己位置坐下来后,从背包里抽出了一张写满歌词注释的纸,揉了揉眉心开始细看。


这是FM现场需要演唱的粤语歌歌词,繁琐难懂的歌词发音看得他一个头有两个大,只好试图用罗马音强迫自己记下来,避免出错。


这是香港FM,王嘉尔的家,他不能出错。


另一边王嘉尔举着一个小型DV凑了过来,或许是在录制以后要用的视频,DV调皮地晃来晃去,镜头里的段宜恩笑容清甜温润,毫不在意。


“还累吗?要不要再睡会儿?”段宜恩拉着他坐在了自己身边的座位,帮他把歪斜着的三角吊坠扶正,身后上洗手间回来的朴珍荣见此画面,扶额,自觉走开换了位置。


“不用,哥你在看什么?”


“喏,浮夸的歌词。好难噢。”他撒着娇补了一句。


王嘉尔手一抖差点摔了镜头,捂着心脏作心空状。


“呀,又来了,哥,到时鸟宝宝们看到视频肯定又要尖叫了,她们最——喜欢你这样了。”


换到后座的朴珍荣探过头来,摆出一张搞事情专用笑脸这样说道。


“说不定啊又要写些什么奇怪的东西了.......哎古,我们大哥,其实是忙内啊忙内!”


金有谦从手机游戏里抬起头,笑嘻嘻附和着。


段宜恩笑着只顾盯着某人的脸,不予理会。


王嘉尔一会儿拍这个,一会儿拍那个,顿觉无聊,索性把DV扔给弟弟们,自己坐下来拿过歌词纸,开始教身边这个“忙内”粤语发音。


“在世间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 无知你住哪一座 情爱中工作中受过的忽视太多 自尊已饱经跌堕”


他轻声哼着又抬头,才发现自己落入一片璨若星辰的柔软眼神中,不禁一怔,笑道。


“看歌词啊,看我做什么。六年了,还看不够吗?”


段宜恩摇头。“后来你越来越忙了。”


他又一愣,才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。


他们由一开始的并肩前行,随着岁月的增长逐渐的岔开分支,开始有了各自的单独发展。


尤其王嘉尔,随着国内市场的打开和人气的开拓,经常中韩两处连轴转,有时候刚刚连夜从国内赶过来,甚至来不及喘口气,又要开始赶往下一个行程就连补妆,也是在车里移动时边闭目养神边进行。


这些段宜恩全都看在眼里,心疼的同时却头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,竟无力为他分担。


只能趁他在身边时,紧紧盯着不放。


这一盯,就成为了深入灵魂的习惯,习惯成自然,自然到有时连他自己都发现不了。


总是恨不得时间停留多一秒,再多一秒。


“嘎嘎,我爱你用粤语怎么说?”


“嗯?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“告诉我嘛........ ”


FM进程非常的顺利,《浮夸》的前奏一响起,大家纷纷陷入一腔莫名的热血翻涌之中,bambam还是一如既往的打头阵唱着开头。


段宜恩望过去那满眼一望无际的绿色星光,心里的紧张消除了一半,他转头与王嘉尔相视一笑,内心柔软得像要冒出一个个小泡泡,他彻底安下心来。


他谨记着那拗口的发音,用心去唱,去诠释,表情却因为过于认真而变得严肃起来,直至唱完自己的part,才略微松了口气似的,扶着耳返眼尾余光通通朝另一边转去,希冀着收到鼓励的目光。


一曲结束,灯光暗下,成员们都下台去准备补妆休息,下去时段宜恩隐约感觉到有人在拍自己屁股。这是两人之间互相鼓励的暗号,他立刻反应过来,嘴角抑制不住扬起来,抬起胳膊搂住王嘉尔带弯了他的腰笑得眉眼温柔。


下一环节就快开始,两人走在最后打闹着已准备就绪,做了男孩子间鼓劲加油的手势,两只手紧紧交握在一起,最后却默契十足的变为十指相扣,在其他人错开视线的一瞬间,相视一笑。


“没关系慢慢来。”


“吸进去之后说句话。”


接下来的环节整个过程中王嘉尔都未离开他半步,眼睛直直盯着他,一口一个哥哥积极鼓励他参与游戏,惹得台下一众粉丝失声尖叫。


反复尝试吸完氦气球之后,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,是粤语的我爱你。


台下再次爆发出一阵抑制不住的尖叫。


本想借此能对着他能说得深情一些,结果因为发音别扭自己首先笑场,笑到弯下腰去。


一句悉心准备已久的真心话,到这也只能当个玩笑放过它了。


没什么遗憾不遗憾,真心或玩笑,都只说给他听。


段宜恩这么想着。


FM结束后,天色还不算晚,作为东道主的地道香港人王嘉尔,带成员们和经纪人哥哥去最地道的香港风味餐厅吃饭。


大家还在笑闹着尝鲜美味,王嘉尔借口上洗手间,拉着段宜恩溜了出去。


“我们去干森么?”由于太过兴奋,导致段宜恩软软的台湾腔再次上线。


“吃饱了,带你去看夜景。”


电梯间匀速疾升,上到餐厅的顶楼天台,那里是看夜景的最佳场地,俯瞰望去,整个香港夜色尽收眼底,这个潮流与复古相碰撞的城市一如既往的繁华缤纷,车水马龙。


天空如同泼墨般点缀着大片繁星,相互辉映。


王嘉尔撩了把头发,背靠在栏杆边上看着这夜色。


“Wonderful place。”


夜晚清凉的风拂过脸颊,王嘉尔倍感惬意,长期奔赴于连轴转的劳累行程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这样全身心放松的机会了,哪怕只是一小段时间。


他转头问段宜恩。


“哥,如果没有成为GOT7的话,你会选择一个怎样的人生?......不要给我采访时的答案,不要敷衍,我要听真话。”


“如果重来一次,我一定还会选择参加海外试镜,加入生存赛,最终成为GOT7的一部分。”


段宜恩笑,毫不犹豫的给出这样一句话。


只有这样,才能遇见你,那才叫不枉此生。


一句话,将王嘉尔的记忆拉回到了当初那些一起哭一起笑,一起吃苦,日夜练习的日子。


“六年了,哥,我们真的认识很久了呢。”


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场景吗?”


“当然,2011年的7月3日,又快到这一天了。”


手持黑色雨伞的你,和想要吃冰淇淋的我。


昔日小心翼翼相互试探着打开话匣子的两位少年,如今也相互扶持的走过了六年风风雨雨。


从十七岁到二十四岁,一回头路已是这么漫长。


“纪念日,提前过吧。”


“嗯,可是现在没有雨伞,也没有冰淇淋。”


“没关系,你还有我。”


还有这无边璀璨的星光夜色,和往后无垠时光里的每一个日日夜夜。


你只管往前走,有我。


没有雨伞,也能保护你。


没有冰淇淋,也能治愈你。


那一年光阴极短,你尚未功成,我也棱角未平。你我相约并进,住,行,食,语,无一不忘乎所以,恨不可呼吸相授,虽苦却也常及时行乐。


望你行至半生,尽情去描绘想要的生活,过有趣的人生,闲暇时请别忘了带上雨伞和冰淇淋,再与我共走一回来时路。
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7.07.03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Happy Marksonday💕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© 一块凉糕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