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块凉糕🍮

《背影》 宜嘉/短篇 现实向


「我能想到最现实的结局 无非就是如此

   多年以后 功成身退 各奔东西

   愿有岁月可聚首 愿无岁月可回头」



背影  


文/阿尧


一直向前走 走不完距离 

一直向后退不出回忆

敛眸抹匀掌心里的发胶整理好已经足够一丝不苟的发型,段宜恩沉默着看了镜子里的自己半晌,才转身捞过沙发背上的西服外套出门。

今天,是王嘉尔的婚礼。


开什么玩笑,新郎怎么可能会是自己呢。


很高兴有心事 

帮我困住自己

"Mark,别看了,来喝一杯。"

朴珍荣拍拍他,递过一杯酒,他见识深,明事理,对于他们俩的事,多少能透过眼神参悟一些,此刻倒也无法说些什么,有些事情他无法感同身受,能做的,不外乎就是安静陪伴。


段宜恩死死盯着不远处新郎新娘敬酒的背影。

眼眶不甘心地泛红。


他见过很多个王嘉尔的背影。练习室里挥汗如雨的背影,后空翻稳稳落地后再利落戴上帽子的背影,与许久未见的父母拥抱的背影,赖在林在范房间里蹲着逗猫的背影,给粉丝发福利撒娇的背影,受了批评委屈垂头的失落背影,疲惫了一天屈膝靠在机场睡着的背影............

从未有过一次像此刻这般让他心上空空荡荡,犹如吃了一记闷拳,却无法与人诉说。

他很想伸手抓住些什么,却被现实狠狠甩一记耳光告知不可以。

"Mark,十年了,你也该成家了。"朴珍荣看看朝这边望来的王嘉尔,颔首打了个招呼,又转过头看着段宜恩的侧脸,叹了口气。

段宜恩始终望向那处,喉结隐忍滚动着。


他终于找着了自己的故乡,而他终究是开始了一世为期的流浪。


感谢我不可以 住进你的心里

所以才能 拥抱你的背影

"十年后啊,那时候我们都应该结婚了吧。"

"不行啊.......我们鸟儿可怎么办.........."

综艺节目上王嘉尔撒着娇打断Bambam的畅想,惹得兄弟们适时大笑,吵吵闹闹的略过话题。


十年后。段宜恩无时无刻不克制着不让自己去提及这个可怕的设想,即使它真实的可怕到触手可及,说来就来。


王嘉尔搂着新娘走到桌前敬酒,满桌都是昔日队友,经纪人以及作为组合活动间认识的亲密无间的些许好友。

大家笑闹打趣着拿他开涮,即便是很久未见,感情也像十年前那般从未变过。

王嘉尔端着酒杯走到他面前,他费了一辈子不曾用过的力气使自己看上去笑得云淡风轻。

"Mark,my wife is so pretty,right?"

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握成拳又松开,他恨不得捏过他的脸将那两道明媚括弧捏碎撕裂,他多希望那人脸上的笑容是虚情假意,这样他才能有安慰自己的理由,他才能有些许立场毫不犹豫地将他带离这个繁华会场,远走天边。

却最终还是败给现实,败给自己的亲眼所见。

"Of course you two make a lovely couple,呀,好好珍惜知道么。"

抬起手顿了一顿,还是如同多年前一样笑着拍拍他肩侧,一副队内大哥的语气。

待王嘉尔再搂着娇妻到下一桌敬酒,又让他见着那背影,段宜恩才撑着脑袋喝下那满满一杯烈酒,所有心事掩藏于酒杯之下,溃不成军。


有再多的遗憾 用来牢牢记住

不完美 的 所有美丽

他见过他所有的家人朋友,他时刻担心单独行程时候他有没有好好吃饭,他知道他吃拉面要放三片芝士,他会在夏天炎热时将风扇全部让给他吹,他会记下他喜欢的饰品品牌当作生日礼物,他常常目光痴迷地轻挠他下巴露出孩子般纯粹的笑意。

他永远记得他看见辣椒会流汗,所以必要时会提前掰去咬去有辣椒的地方,检查再三才递过去。他一直记得两人初遇时是怎样一副光景。他惯着他,护着他,他的世界向来是将Jackson与其他人分离开来放置于一个单独的绝对领域,他的字典里永远都是霸道的单项选择。

他从未掩饰过自己眼中热切的爱意。

他却同样的,连一分一秒,也不曾得到过他。

仅仅是自己独自一人抱着老旧回忆度过的这些年,仅此而已。


我的心事 蒸发成云

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

"Of course we love each other,right?"

"Markson Forever,ok!"

"(Mark) in my heart."

"我爱你。"

缠绵悱恻,互道衷肠的话语,他只当是半开玩笑,他却十足当了真。


电子屏幕上播放着王嘉尔与妻子交往以来的点点滴滴集结的回忆,两人在雷鸣般轰动的掌声中甜蜜拥吻。朴珍荣无心再往台上看,他摁下段宜恩一杯接一杯的手,神情认真。

"我很久以前就说过,我们七个是不可能一辈子在一起的,总会有人先走一步,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。你若是这十年都撑不过看不透,往后还有二十年,三十年,四十年,要怎么办?要摆脱我们永不相见吗?要7-1吗?"

"珍荣,你不懂。"

"我懂。"

段宜恩安静看他半晌,又堪堪垂下眸。

"我会祝福他,可我做不到祝福他们。"

朴珍荣愣住,最终还是不忍说什么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叹口气噤了声。

"我不会打乱他的生活,他的未来,本来就该是这样,不是么?"

功成身退,挚友成堆,美人在怀。

他是圆满了,可是自己怎么办呢。

求而不得,最是悲戚。

十年笑过闹过的甜蜜时光如白驹般呼啸而过,却落得个无疾而终,再浓烈的感情终究不过是演变成一方有意,一方无心。

最后无奈止于唇齿,掩于岁月,再归于尘土。

再交由时间彻底抹平,辗转不复归期。

反正见惯了你的背影,即使不能并肩而行,也没有关系。



——"段宜恩,你真的没有话要对我说吗?"

——"新婚快乐,...嘎嘎。"


评论(2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块凉糕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