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块凉糕🍮

绿芽绿芽你不开花

一则治愈系小故事 祝小斑弟弟生日快乐. ////

文/阿尧


从前啊,在茂密的大森林里,有一只黑色的小蚂蚁迷了路,他急得不停打转转,不知不觉顺着风向走到了一个山洞前。

山洞前有一条小蛇,正闭眼惬意晒着太阳。

小蛇的头顶上长了一根嫩绿的小芽儿,才刚刚冒出尖儿,颤颤悠悠的迎风轻摆。

小蚂蚁抬起一条细细的腿,戳了戳小蛇,他想问路,脱口而出的却是:

「好可爱的小蚯蚓啊。」

小蛇慵懒地一翻身,让白白软软糯米糍一样的肚皮也接受阳光的温柔抚摸,懒得和他计较。

「我是一条蛇,我叫Bambam,你也可以叫我的全名Bambam Kunpimook Bhuwakul。」

「好的小蚯蚓。」

蚂蚁乐呵呵的答着,干脆放弃了继续走路,开始和小蛇聊起天来。

「我叫油缸米,大家都叫我缸缸。」

又戳了戳小蛇头顶上的小芽儿,问。

「这是什么?」

小蛇眼皮也不抬,「这是胎记。」

「可以吃吗?」

「不可以。」

小蚂蚁想了想,又说。

「我可以帮你拔下来吗?」

「不可以哦,拔下来的话,我会死的。」

小蛇睁开圆溜溜的眼睛,认真望着他说。

「那,那我不拔了,我不要你死。」

小蚂蚁吓得往后退开了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,细细的脚丫差点滑了一跤坐在地上,又上前去小心翼翼地戳戳那根芽儿,问道。

「那它会开花吗?」

「我也不知道,反正从我出生起,就没见过它开花。」

「那它到底怎样才会开花呢?」小蚂蚁又问。

「嗯.......听妈妈说,好像需要这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来浇灌,它才会开花。」

最美的东西来浇灌........

小蚂蚁若有所思地走开了。它没有再继续下一段旅程,而是在附近安了家,每隔一段时间,都要来看看小蛇头上的芽芽儿开花了没有。

春天到了,淅沥沥的雨点儿落下来,让山洞前的青草沾上了晶莹剔透的露珠,小蚂蚁想着,真美啊。

它跑过去找小蛇,「滴答滴答下雨啦,小蛇你的绿芽儿开花了吗?」

「没有哦。」

夏天到了,灿烂的阳光铺洒了一地的璀璨金黄,大森林里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。

小蚂蚁想道,阳光是最美的东西呀。

于是它去找小蛇玩。

看到绿芽儿长大了一点,却依然没有开花。

秋天到了,漫山遍野的果子成熟了,一场阵雨过后,柔柔的光线穿过洁白的云朵,清澈透明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缤纷绚烂的七色彩虹。

小蚂蚁想,没有什么东西比彩虹更美了。

可是小蛇头上的芽儿依旧没有动静。

冬天到了,皑皑白雪把大森林变成了一望无际的冰雪世界,它兴冲冲地跑去找小蛇,想拉它去溜冰,可是到了山洞前才发现.......

小蛇冬眠啦。

时光飞逝,小蚂蚁足足等了一年也没能等到小蛇头上的绿芽儿开花,可他不得不离开这里继续赶路了。

它得回家,可它舍不得小蛇。

所以它临走前决定跟小蛇来个郑重的告别。

小蛇悠悠的钻出山洞,望着面前这个陪伴了自己一年的发呆苦恼的小伙伴,眼睛亮晶晶的。

小蚂蚁红着脸抿着嘴,忽然凑上前去,吧唧亲了小蛇一口。

啪。

它懵懂的揉了揉眼睛。

看见小蛇头上的饱满芽儿,开花啦。


原来这世上最美的东西,是爱啊。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© 一块凉糕🍮 | Powered by LOFTER